我院开展“党史学习——党团联动的100年”主题团课

时间:2021-05-21浏览:290设置

  为扎实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提高学生团干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520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党团联动的100年”主题团课。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曹锟主讲,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干参与。

  团课中,曹锟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团联动的100年”的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共青团建立、共青团的改造和重建等方面讲述党团联动的百年历史;结合“毛泽东依托新民学会建党建团党团”“共青团在中共局部执政的红色苏区当好助手”等党史内容,带领青年团员感受党团奋进的脉搏与二者联动的时代意义。最后,曹锟表示,党史里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振奋人心的精神,我们不可能借助几次团课将它翻阅完毕,想要真正读懂党史,大家一定要将党史学习生活化、常态化、具体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团课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引导学生团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携带党史的智慧光芒助力现阶段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年轻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刘盈宣 王晓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