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开展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31浏览:245设置


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530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行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座谈会。校学生处副处长寇玉鹏、教务处副处长董亚杰、学院相关负责人、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首先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院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勤耕园”进行生产劳动的收获和感受;学院副院长李苞简要介绍了学院下一步进行培养方案修订、学分制改革工作中,劳动实践教育增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代表学院聘请寇玉鹏、董亚杰两位老师担任学院劳动教育指导教师。

随后,董亚杰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生劳动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并从什么是劳动教育?如何开展劳动教育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开展劳动教育的规划和主要精神。他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支教下乡、生产劳作等各类劳动实践活动,并在其中强化社会责任感,弘扬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形成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最后,寇玉鹏在讲话中指出,参与劳动是一种积极的生活体验,希望广大同学在参与和体验劳动的过程中学会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并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期望学院能够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经历体验劳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好劳动意识,培养好劳动技能,传承好劳动精神。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一起前往学院勤耕园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并对2020级各班级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参与了劳动体验。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