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4浏览:17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源源动力,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524日在勤政楼前升旗广场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曼曼参与活动并讲微党课,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同学飒爽英姿,全体同学庄严肃立。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2020级年级长任泓旭发言。任泓旭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党发展历程的感悟,表达了对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党员前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的敬佩,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完善自己,把党的艰苦奋斗运用到自身学习和生活中去。随后,王曼曼老师为大家讲述微党课。在微党课上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们党在发展中发挥的艰苦奋斗精神,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对二位院士逝世表示哀悼。活动的最后在王老师的倡议下,全体同学面向国旗,为两位院士默哀三分钟。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体悟历党史的重要作用,从党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而把党在艰苦时代奋斗的丰富经验运用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去。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任泓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