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

时间:2021-05-25浏览:172设置

为沉重悼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525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袁隆平》根据袁隆平院士生前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杂交水稻之父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经历种种坎坷最终成功发明了杂交水稻技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事迹。

观影结束后,在场师生感触颇深。“一段成功培育出优质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一个尊重科学、潜心研究生物遗传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袁隆平爷爷在研究杂交水稻的过程中,受到很多人的不理解,有刘老师的白眼,有崔主任的反对等等,但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成功离不开正确的方向。这是前提,如果方向不对,再努力也是白搭。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向袁隆平爷爷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在科研报国的道路上挥洒青春汗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位丽这样说到。“袁隆平院士,为了让世界人民免受饥饿,义无反顾的走上科研道路,潜心研究,辛勤耕耘。他用汗水和努力,换来了我们盘中的一粒粒米、一顿顿饭。他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科研和人民,自己却一直过着简洁质朴的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都应该向袁隆平院士看齐,时刻心系国家和人民,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意识,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研究生杨晨琳激动说道。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任泓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