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农庄,芒种不“忙” ——我院大学生环保协会举办农庄出行活动

时间:2021-06-07浏览:196设置


 

  

   65日,我院大学生环保协会举办以“人与环境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农庄出行活动,部分社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田桂荣生态园举办。早上十点左右同学们抵达目的地,在向导的带领下有序排队参观农庄。接着,大家自行组队分为三组,开始菜地耕作、摘水果、准备午餐。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劳作活动,汗水混合欢声笑语在田间播撒一片。午餐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同学们开始下午的活动。种地组与摘果组继续上午的工作,做饭组收拾厨房洗碗后帮助农庄主人打扫卫生,清理活动现场,整理垃圾。下午五点,同学们告别农庄主人,而后平安返校。有同学表示,这次出行很有意义,亲身参与耕作活动,亲手摘下果园水果,亲自完成午餐的烹饪,生活体验、收获成就感爆棚。也有同学认为,在游玩的同时,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景,这更坚定了自己保护环境的决心。

   本次活动采用出游的形式,不但有效丰富协会成员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亲近农庄与大自然,并在活动中增长对环保知识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养成关注环境问题与'三农"问题的好习惯

(化学化工学院 谢钰莹 李蔚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