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

时间:2022-03-10浏览:235设置

2022年3月9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主持。

会上,17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采用PPT方式进行了认真汇报。汇报结束后,来俊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分别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来俊军首先肯定了各支部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以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述职内容和结构,紧扣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求,按照理念思路、方法举措、效果业绩的逻辑结构进行汇报,切忌述职成了“流水帐”;二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切忌党建与发展“两张皮”;三要注重工作创新,在做好“规范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多出成果,切忌“应付交差式”开展工作。

李朝阳在点评时强调,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点带面,用榜样力量带动周围同学;学生党支部要注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与载体,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创新、争先出彩”为主题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院党委委员围绕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群众满意五个方面对各支部提交的“五星级党支部”创评材料进行了考评。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任泓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