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军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2-03-18浏览:11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3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学生代表聆听了思政课。

来俊军以“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来俊军指出,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比如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党的“三大作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党的思想路线、民主集中制、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等,其核心是党的“三大作风”。中国共产党人只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好地推向前进。

来俊军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唯有此才能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大课。2020级化学专业本科生任鸿旭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争取更大荣光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