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7-26浏览:76设置


7月26日,我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有关领导及政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围绕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重点介绍了学院“俊甫计划”“党建进公寓”等5项思政品牌工作和“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安全教育月”等6项特色活动近年来的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展望。与会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围绕学生思政教育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秦法跃对学院思政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人才培养的成效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好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一是要坚持保稳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坚持创品牌,要在现有“俊甫计划”等品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提升品牌工作的内涵和特色,让品牌更亮,让特色更优;三是要坚持育新人,深度把握新时代人才需求和青年学生个性特点,因时而化,因势而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坚持担重任,政工干部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养,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与会人员还对暑期留校学生的保障服务工作和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安排。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