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9-27浏览:10设置

9月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担任主讲人,7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观看学习。

秦法跃以“百年院史筑根基,传承创新勇担当”为题,从追溯建院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迎接全新百年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百年来的历史更迭和发展进程。他强调,师大化院从中州大学化学系出发,办学百年从未中断,几经更名初心不改,尤其在8年抗战期间坚持在抗战前线办学,表现出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全体师生要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坚定“立足化学,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

秦法跃还介绍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继承优良传统,献身科学、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并从育人平台、育人成效、优秀校友和感恩回馈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当前使命任务,鼓励全体同学要总结好建院百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承好百年化院优良传统,共同为化学学科“双一流”创建任务和党的二十大贡献青春力量。

此前,学院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级新生迎新大会,组织开展了班主任、朋辈领航员见面会,对学生手册、综合测评和保研条例等规章制度进行了专题讲解,分专业开展了专业培养方案介绍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教育内容,助力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汤润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