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建进公寓”先锋队员深入新生宿舍开展联谊宣讲活动

时间:2023-09-10浏览:13设置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0日晚,我院学生党建进公寓党员先锋队深入2023级新生宿舍,为新生宣讲入党程序、学院品牌工作、在校安全相关知识等内容。

先锋队员依据2023级新生宿舍分布情况,本着全面辐射、精准对接的原则,全体成员佩戴党员徽章和工作牌,逐一走访新生宿舍,实现一对一对接。宣讲过程中,先锋队员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强调党建工作室是建立在学生公寓的起思想引领、榜样带动、学风促进、生活服务等功能的工作平台。随后,先锋队员深入开展了新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介绍了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先锋队员与宿舍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及其条件、电信安全及防诈骗注意事项、宿舍安全与实验室安全等相应内容。最后,先锋队员还就新生提出的学习、生活、生涯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深入交流,为其答疑解惑并听取意见建议,助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党建进公寓是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学生党员与新生实现了一对一精准对接,鼓励新生在其生活、学习、政治思想方面积极发展自身,在大学生活中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化学化工学院  张佳铭 岳思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