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各年级团小组开展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

时间:2024-03-07浏览:92设置

   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了解、掌握适合大学阶段学情的科学学习方法,促进学习经验的分享、交流,3月5日下午,我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组织团小组开展科学学习方法系列研讨会,首次研讨活动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优秀学子温璐瑶首先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把强迫被动变为自觉主动十分重要。同时,课前预习、课上研习、课后复习三步必不可少,尤其是课前预习有助于提前了解课程重难点从而做好学习规划,便于合理安排后续听课与复习事宜。随后,会议正式进入研讨阶段,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积极参与研讨,相互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每组都有一名同学担任记录专员,认真记录小组成员谈话内容,汇总大家提出的疑问。活动安排高年级优秀学子进行了统一答疑,现场许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会结合自身情况做出调整。

   研讨交流拓思路互学互鉴促提升本次新生年级研讨会掀起了学院科学学习方法的讨论热潮,充分的研讨总结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学习方法认知和应用,同时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增进同窗友谊。学院将继续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团小组和学生群体继续开展更多讨论活动,切实促进学生在学业上的持续提升。

(化学化工学院 张鸿雁 邢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