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闻摄影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4-03-11浏览:44设置

   为提高我团学组织的撰稿、摄影能力,进一步增强其媒介素养,做好学院宣传工作,3月10日中午,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召开新闻工作培训会。院党委正科级组织员、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曼曼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新闻稿撰写培训,二是摄影技巧传授。会议伊始,王曼曼首先讲解了校园网新闻宣传条例,指出新闻稿应具备中立性,内容力求简明扼要、层次清晰,其次列出相关政策文件,重点强调稿件格式的规范和特殊词汇的使用。随后王曼曼立足自身工作经验,对学生所写的新闻稿进行现场深入剖析,一针见血地指出稿件中常见的表达误区并展示正确模板。在摄影技巧传授环节,王曼曼以拍摄角度的选取为切入点,逐层讲解如何突出活动主题、会议现场状况及重要参会人物等,进行有效拍摄,保证新闻稿中图片素材的质量。会议最后,她选取了部分日常活动新闻稿图片进行点评,耐心向参会人员介绍不同活动的拍摄构图要求。  

   以学促干,培训赋能。此次会议实现了学院新闻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技能培训,有利于提升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切实保障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

(化学化工学院 王林怡 闪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