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汇报会

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为提升广大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化实践育人成果,310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汇报会,2023级辅导员邢凯、各实践团队成员及进行观摩学习的学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优秀学子李安然介绍了开展本次汇报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各实践团队代表借助多媒体,以丰富、生动的图文依次展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其中,“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支教团队走进家乡的乡镇中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绘画、音乐,解决课业问题。汇报人孙心玲表示,支教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也显著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沟通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新乡市平原外国语宣讲队针对高三学生,通过设立宣讲摊位发放招生宣传册、解答报考疑惑,在学校报告厅展示我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邢凯对大家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建议同学们在学好“第一课堂”课程的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同时重视大学阶段参加的每一次活动,尤其是带有比赛性质的;尽可能考虑到每一个影响比赛成绩的因素,包括表情、着装、表达、内容和结构等,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每一项不断锤炼到“最佳”;赛后结合评委的建议,做好反思总结,为将来求职面试打下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李艳 张俊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