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11浏览:11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意识,增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31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勤耕园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级本科生实践委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学院劳动教育负责人张振楠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由来和历程,阐述了开展劳动教育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生产劳作等各类实践活动,培养好劳动技能,传承好劳动精神。随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性投入到劳动实践中,按照既定任务和责任劳动区域熟练地进行除草,翻地。撒肥料环节,同学们并作一排,相互配合,均匀地将肥料撒在土地上,勤耕园中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在劳动中体会了劳动的不易,增进了情感,收获了友谊。劳动最后,同学们种下象征团结,吉祥的石榴树苗,共同祝愿祖国事业遍地开花,一路长虹。

    劳动助成长,实践引奋进。学院将劳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重视以劳动技术教育为载体,加强培养学生的勤劳意识和实践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着力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 程欣雅 王思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