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植”得期待——我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4-03-13浏览:10设置


一缕东风春来到,第36个植树节悄然而至。为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种植行动,增强绿色环保意识,3月12日下午,院学工办联合团学组织在化学北楼U型花园举行开展拥抱青春,播种绿色”植树节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及团学组织成员等近30人共同种下花苗,点缀校园春色。

活动现场春意盎然,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不断为花园增添“新丁”领取到种花用具后,大家有序散开,等候指令。随后,在领队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师生密切配合进行除草、松土、施肥,清理园内枯枝落叶创造良好的播种环境。准备工作完毕,大家继续一起细心分拣幼苗、挥锹挖坑、培土栽种、提水浇灌,各道工序一丝不苟,整个劳动现场热火朝天铁锹一铲一铲落下,原本裸露的土地上铺满各色花苗,目之所及一片磅礴生机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在每个人的亲身实践中得到深化。播种结束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广大师生爱绿护绿的真实写照,作为师大的一份子,他们将继续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生态文明的维护者,共同守护美丽师大。

春水初生,春林待盛。植树节这天,在感受春季万物生辉的同时,学院师生携手于亲身实践中弘扬志愿精神,在出力流汗中强化劳动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齐心协力为建设“绿色化院”“绿色校园”作出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王林怡 闪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