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章个人简介

时间:2012-11-21浏览:6383设置

 

 
 

吕庆章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分子模拟方法》 网络课程

 

 
 
 
 

教育与研究经历:
1984.9-1988.6 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学习
1990.9-1993.6 在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攻读应用量子化学方向的硕士学位
2000.9-2003.9 在湖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攻读化学计量学方向的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结构化学、物理化学实验(本科生);量子化学、化学模拟方法(硕士生)
研究领域与兴趣:
一. 计算机化学:
  1. 研究物质分子的特性(药物活性、物质毒性、催化活性等)与分子结构、物理化学性质、分子的电子结构参数等之间的关系,用于预测新物质的相关性质、进行分子设计、材料设计;2.蛋白质结构信息预测研究。
二. 应用量子化学:  利用量子化学对相关分子进行计算,分析中药物质分子的活性机理、理论研究催化机理、化学反应机理、分子之间的作用机理。
三. 量子生物化学:利用化学模拟方法,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性质、生物分子的作用机理、生物分子之间及生物大分子与小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机理。
近年来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分子模拟和信息学研究(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