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9-29 浏览次数: 74

 

9月25日下午,机关一工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一工会主席魏海琴主持。

魏海琴首先回顾了上学期分工会各项工作,传达了校工会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各工会委员结合学校工作计划,就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师大新起点,我们做什么”这一主题,就在省部共建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更好的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中央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工会等群团工作赋予了新的地位,工会的作用更加突出,做好新常态下的工会工作,必须凝心聚力,深入发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既把规定动作做好,又能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服务师生员工这一核心,维护会员权利,为教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必须调整工作状态,以“奔跑的速度”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魏海琴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在新背景下做好基层工会工作,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省部共建的意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推动本部门工作上台阶;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站位全局,服从大局,发扬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