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95

机关一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按照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教育活动要求,1215日上午8:30,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主持召开了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1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准则》分三个板块,12个部分。序言部分属于总论,阐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分论是主题部分,围绕坚定。想信念等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规定;结束语主要讲加强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条例共8章、47条,分三大板块。第一章主要阐明党内监督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以及强化自我监督、构建党内监督体系等重要问题;第二章至第五章,分别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监督制度做出规定;第六章至第八章,分别就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整改和保障、附则等做出规定。

会议认为,《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的重要顶层设计,是管党治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篇章,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后,总支书记又对近期“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要去,希望各支部要把“两学一做”的集中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