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5-22 浏览次数: 180

机关一总支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鼓足党员干部工作干劲,519日,机关一总支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聆听了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像资料,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县人民建造“人造天河”红旗渠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中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篇》,通过对原林县县委书记的专访,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坚持与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下午,学习人员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扬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