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在教职工“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71

机关一总支在教职工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中

荣获特等奖

    

1114日下午,我校教职工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此次歌会共有30支单位合唱队参与演出,教职工们用激情澎湃、雄壮嘹亮的歌声,唱响礼赞十九大的篇章。机关一总支代表队积极参与歌会并荣获特等奖。

演唱者们身着礼服上场,演唱经典抗战歌曲《在太行山上》。铿锵有力的歌声再现了九一八事变后,在日寇掳掠,国破家亡之际,战士们为收复河山与实现民族解放,挺起铁的脊梁英勇抗争的艰苦岁月。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演唱者们充满豪情的歌声展现出不屈的中华儿女深入敌后、浴血沙场,机智灵活、勇敢顽强战斗在太行山上的飒爽英姿。演唱者们反复咏唱的我在太行山上慷慨激昂,充满了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使人们肃然产生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激漾起庄严肃穆的爱国情怀。

此次主题歌会的举办,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文娱生活,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之情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一总支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创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关一总支 刘吉磊 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