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49





 116日上午,机关一总支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一总支书记黄斌主持。

会上,17个党支部书记就2018年度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集中测评。

黄斌做总结点评讲话,指出各支部准备充分,肯定了支部建设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基层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党支部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四是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的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强化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大家通过讲特色、讲亮点,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