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者:申建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474



基建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制定“三会一课”制度

    一、支部委员会议

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如遇紧急事,随时召开。支委会议内容包括:组织支委学习文件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决议的具体意见;研究和制定本支部党建工作规划;支委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前段工作,布置下段工作;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综合考察情况。支部委员会要注意遵守规定的程序,事前让委员知晓会议议题,有所准备。对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要注意检查督促。

二、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每周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订本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党课;讨论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选举支部委员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评选优秀党员

三、党小组会

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由党小组组长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党报、党刊及其他相关材料,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等;汇报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分析本小组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情况以及党员发展、转正情况;改选小组长、酝酿支委候选人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候选人;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及党务方面的工作等。

四、党课

党课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在一般情况下,每季要上一次党课。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列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讲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