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5浏览次数:466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职责

    河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共青团

      学生党支部是由学生中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学生党组织,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其成员在广大学生中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均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政治修养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及综合能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中坚力量,学生党支部主要承担以下主要任务:

    1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同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承担的任务。

    2 、 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 、 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

    4 、 密切联系学生,经常了解学生对党的组织工作、学生党员的批评和意见,分析学生的思想情况,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途径 :

      ① 学生党支部要分配每个党员经常联系一个或几个非党学生,向他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带动他们勤奋学习和工作,并及时向党支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②谈心活动。同志之间比较深入地相互交谈,是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一种有效方式。谈心的目的在于沟通思想,统一认识,解决矛盾,互相帮助,增强团结,做好工作。谈心一定要以诚相见,以心换心,要有搞好团结、解决问题的愿望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③党员责任区。所谓党员责任区,主要是学生党支部根据党员的实际能力和活动范围,把需要党员承担和完成的各种工作任务和学习任务以及党支部分配的各项任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个党员,从而形成以一个或几个党员为主体,以一定数量的群众为对象,以一定的区域为活动范围的党员责任区。从而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发挥党员在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5 、 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6 、教育党员和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7 、及时向党总支汇报工作情况。

     大学生党支部要履行工作职责,健全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学生党支部为学生党员服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为广大学生服务,不断增强大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8 、做好每月的党费收缴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