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 财政部“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第三期开班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5浏览次数:920

    我校举行教育部 财政部“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第三期开班典礼

    1124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河南师大班第三期开班典礼在我校党校教室召开。

    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杨永盛、主任吕康,我校副校长黑建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磊。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主持。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相关学院的主管院长、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初中英语、化学、物理和思想品德课的250名教师。

    黑建敏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和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安阳市教师陈庆民代表全体学员对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具体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河南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与同行交流、讨论。外国语学院教师王雪琴代表所有承担培训的教师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参训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树立问题意识,多反思,多交流,努力成为发展型教师,为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杨永盛副处长对我校此次培训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国培计划”的实施环节和培训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我校作为承办院校要加强服务,最大可能地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同时也要加强对培训教师、参训学员和培训资料的管理。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及时转变角色,积极参与专家名师互动,深入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永盛副处长一行又与部分参训学员召开了座谈会。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  大学生记者团  周雪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