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刘科教授获批2013年度河南省软科学重点招标课题

发布时间: 2014-03-09     浏览次数: 279

刘科教授获批2013年度河南省软科学重点招标课题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网站下达了2013年河南省重点软科学(招标)项目通知,我基地刘科教授获批一项重点招标课题,资助经费总额6万元。该课题名称为“基础研究支撑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对策研究”。该课题认为,基础研究是支撑整个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是带动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如何提升基础研究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就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河南作为一个中部农业大省,在科教兴国、建设中原经济区等战略实施过程中,凝聚了一支富有创新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开发队伍,创建了多个科研平台和研究团队,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如何实现基础研究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据悉,这是我基地成员第一次承担此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