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梁立明、谢彩霞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科学传播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9-08     浏览次数: 64

梁立明、谢彩霞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科学传播学学术会议

    2015年8月25日—27日,第五届全国科学传播学学术会议在湖南张家界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吉首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科学传播及其伦理学”。

    会议由吉首大学副校长王绯教授致欢迎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吴国盛致开幕词。会议的主旨报告分别有湖南师范大学李伦教授的“科学传播的伦理问题”、清华大学吴彤教授的“地方性知识与科学传播”、北京师范大学田松教授的“从崔永元与柴静纪录片看公民立场的科学传播”、《国家地理杂志》执行主编单之蔷教授的“国家地理的科学传播理念”、北京大学吴国盛教授的“走向科技博物馆学”。大会讨论的专题主要有:大数据时代的科学传播、科学传播伦理、新媒体与科学传播、传统媒体与科学传播、地方性知识与区域科学传播、场馆与科技博物馆学。我基地成员梁立明教授、谢彩霞教授参会并做讨论发言。

                                                                       (谢彩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