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基地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1-13     浏览次数: 73

我基地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暨第五届全国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学术研讨会”

 

    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学术研讨会在登封市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和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与会,我基地冷天吉老师、于建东老师与刘茜等五名研究生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科技文化”与“科技伦理”两个分会场,在“科技文化”分会场中,冷天吉老师作了简单发言;研究生代表刘茜作了题为《屠呦呦获奖的文化启示》的学术演讲。“研究生论坛”对四十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评奖,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刘茜同学的论文荣获得一等奖。

    本次会议作为全国科技文化与科技伦理学界的年度盛会,充分展现出科技文化与科技伦理领域的理论前沿与实践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