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刘科教授参加跨学科视野下的“基因编辑技术”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4-06     浏览次数: 66

刘科教授参加跨学科视野下的“基因编辑技术”学术讨论会

    3月18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保卫科学精神工作委员会、科学技术与公共政策专业委员会、生物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科技哲学研究室共同主办的“跨学科视野下的‘基因编辑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该领域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和人文科学学者齐聚一堂,就“基因编辑技术”的内涵、伦理问题、法律应对、社会规制及推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自从2012年新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诞生后,由于其应用的精确性、高效性、便宜性、广泛性,受到生物学界、产业界乃至证券金融界的高度重视。
  刘科教授参加了此次讨论会。他认为,任何一类新技术在产生之初都会引起人们的广泛争议,基因编辑技术与人类利益的密切相关性,更是激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技术态度的形成应该基于对技术现状的正确认识和理解。我们要认真倾听来自主流科学界的声音,进而从跨学科的视角分析基因编辑技术对生命和社会的意义与价值;也要有更多的包容,给它留下充分的成长时间,既不拔苗助长,也不因噎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