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来我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26     浏览次数: 732

    423日上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基地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赵建军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来我基地讲学。我基地主要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李洪河院长主持。

 赵建军教授讲解了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道路。他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中,体现了总书记的个人情怀和绿色情怀,包含了新的生态自然观、新的经济发展观、新的系统治理观、新的民生政绩观。赵建军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系统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使在座师生对生态文明思想及其现实意义有了新的认识。最后,赵建军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赵建军现为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先后主持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余项部委项目,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 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在2016年获第三届全国党员学习创新教材。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哲学评审组评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