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龙静云教授来我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204

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基地邀请,5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龙静云教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以“生态文明教育”为题来我基地讲学。我基地主要成员、研究生和学院师生代表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杜灵来书记主持。

龙静云教授结合工业文明以来世界范围内产生的生态环境危机分析了生态文明提出的背景,以国际国内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反思和探索梳理了生态文明价值观的形成,从生态文明的内涵以及生态意识文明、制度文明、行为文明三个层次介绍了生态文明价值观及其主要内容。龙教授认为,生态文明价值观要从生产观、技术观、消费观、责任观、伦理观、幸福观等六个方面对全社会展开教育。最后,龙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探讨。

  

龙静云,法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伦理学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道德伦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合著和参编著作10余部,在权威期刊《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