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栾春娟教授来我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135

6月2日下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基地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栾春娟在学院办公楼517会议室作了题为“政府在科技发展中的作用分析——基于定量视角”的学术报告。我基地成员谢彩霞、王海琴、刘科、郭永正、田甲乐等老师与研究生、本科生代表7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主持。

栾教授从科学无止境的前沿问题指出了政府与科学的关系。随后,她从政府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政府推动技术会聚发展、政府的创新培育三个国家课题入手分析了政府在科技发展中的作用。栾教授对大科学发展的政策、全球化与科学政策的挑战与问题进行阐释。报告结束后,她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作了细致解答。最后,栾教授对如何爱科研、爱运动、爱生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简介:栾春娟,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知识产权制度,专利计量与知识产权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和国际顶级学术会议论文10余篇;CSSCI收录论文40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秀”评估结果,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大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特等奖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