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肖显静教授来我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1417

20181015日上午9点,应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基地共同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肖显静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基因整体论的基因编辑技术应用边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基地负责人刘科教授主持,基地成员安道玉教授、谢彩霞教授、王海琴博士、张保伟博士、陈四海博士、田甲乐博士等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肖显静教授首先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基因编辑技术,通过不同的角度分析基因编辑技术是否可以应用以及应用于科学研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风险和伦理问题,讲解中运用鱼鳍、胚胎和基因敲除狗等事例,报告气氛活跃生动。最后,肖教授深入探讨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应用边界问题。在报告的互动环节,肖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深入而全面的解答,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肖显静,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生物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科学技术与公共政策专业委员会等副理事长,中国伦理学会社会环境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草地学会农业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生态学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科学技术与环境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生态学实验实在论》、《环境·科学:非自然、反自然与回归自然》等5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