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谢彩霞教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8-10-27     浏览次数: 384

    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于20181020-22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促进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重点探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政策变迁、技术创新研究、创新监测与评估、国家和区域创新治理、产业和企业创新管理、科技人才和经费管理、开放式创新、产学研创新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运用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进展与实践经验。

    我基地成员谢彩霞教授作为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斯坦福大学技术创新优势及其影响力研的报告。在该报告中,她基于INCOPAT全球知识产权数据专业分析平台获取的11547条数据,选取专利申请量和专利价值度指标,结合信息可视化技术和技术创新影响力测度的数学模型,运用科学计量和聚类分析方法,探究了斯坦福大学技术创新优势及其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