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田甲乐博士参加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0-28     浏览次数: 751

1027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吴启迪、第八届理事会候任理事长何鸣泓、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基地成员田甲乐博士参与审议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参与选举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参与表决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参与表决了章程、会费、会员管理办法。这次会议产生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其人员。第八届理事会将会在自然辩证法学科归属、交叉学科对话等事情上做出努力。

1028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自然辩证法的使命”。田甲乐博士提交了《知识民主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文,被收录论文集并被安排发言。田甲乐博士认为,知识蕴含人们的认知方式和社会秩序,近代科学知识生产方式遮蔽了自然本身的特征,对生态系统不断造成破坏,最终引起了生态危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兴起的知识民主,把知识生产的主体和情景突出了出来,把自然和社会纳入到知识生产过程中,有利于构建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的社会秩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