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基地邀请李伯聪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720

10月19日上午,应我基地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李伯聪教授以“从STS和ES到STES——若干思想片段”为题作学术报告。李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科学、技术、工程在哲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层面的关系,提出要构建跨学科的“科学技术工程研究”(STES),包括工程哲学、工程社会学、工程管理学、工程经济学、工程伦理学、工程心理学、工程史等。李教授的报告思路开阔,深化了大家对科技与社会关系的认识。

 

专家简介:李伯聪,我国知名哲学家,中国科学院科技哲学博士点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资深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工程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自然辩证法研究》常务主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著作有《人工论提纲》(1988年)、《高科技时代的符号世界》(1999年)、《工程哲学引论》(2002年)等。

 

(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胡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