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共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0

5月25日晚上,应我基地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赵建军教授在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基地负责人刘科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

围绕报告主题,赵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化、生态现代化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概念,并阐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这一理念提出的背景及哲学基础。其次,立足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他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最后,他强调要坚定绿色自信、做到两个把握、培育绿色产业以及打造绿色供应链,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最后,刘科教授总结指出,赵建军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和社会温度,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绿色自信,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投身到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

 

(李广宇 王贝杰 罗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