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徐仪明教授在牧野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5-29     浏览次数: 142

526日下午,应我基地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徐仪明教授在线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医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我基地负责人刘科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学习。

围绕报告主题,徐仪明首先从中医哲学的起源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医哲学的内涵及历史使命。接着,他通过对学界关于中医哲学相关研究的回顾,阐述了中医哲学的学术渊源和思想背景,指出中医哲学与防疫、养生史以及中医疾病治疗史的紧密联系。最后,徐仪明从中医哲学渊源问题、防控瘟疫和养生延年、思维方法问题以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个维度对中医哲学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尾声,学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徐仪明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张昊雷博士总结指出,徐仪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我们对中医哲学有了新的和更加全面的认识。

(李广宇 徐婧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