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查尔斯•布朗来我基地讲学

发布时间: 2023-01-17     浏览次数: 11

2023117日上午8点到11点,受我基地现象学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查尔斯·布朗在Zoom会议上为中心的生态现象学研究小组做了一场标题为“理性的心:理性、价值和先验现象学”的学术报告。

查尔斯·布朗教授重点阐释了考哈卡对当代文化困境的表现、产生原因及应对的分析。他指出,欧洲人对文明的最大贡献是承诺在理性中生活。这一承诺由于理性工具化而在当代遭遇了危机,具体表现为非理性在价值领域的蔓延。由胡塞尔现象学而来的质性理性可以为克服这一危机提供思路,同时也能为环境伦理学的核心概念价值提供辩护基础。报告后,布朗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Zoom会议以后,小组成员在腾讯会议上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都反映收获颇丰。

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海琴教授主持,与会人员主要包括恩波利亚大学青年教师爱德华、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副教授姚晓娜及中心的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