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2478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和2014年应结题项目结题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申请

      (一)项目申请范围。

      1. 2015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2. 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其申请接收时间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自2015年起,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三)申请人事项。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相关类型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于2015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依托单位基金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自2015年起,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其中,直接费用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其他支出;间接费用是指依托单位在组织实施项目过程中发生的无法在直接费用中列支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依托单位为项目研究提供的现有仪器设备及房屋,水、电、气、暖消耗,有关管理费用的补助支出,以及绩效支出等。《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与间接费用之和。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在申请书中自动生成。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申请人应及时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四)学校受理材料

    项目负责人请于2015年3月12日前网上提交申请书,经学校管理员审核后下载最终电子档,打印2份交于学院(包括电子档),并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1)及项目组成员汇总表(附件2),由学院汇总后于16日统一交至科技处科技管理科(文渊楼307室)。

      二、项目结题

      (一)项目负责人事项。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条例》和相关类型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根据项目的完成情况,实事求是地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报告),并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1.项目负责人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撰写结题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项目负责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结题报告,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结题报告原件(不含附件材料)一式两份。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

    2.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应当使用“基金委成果在线”收集本项目发表的论文。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报告内容。

    3. 项目负责人请于2015年2月27日将结题纸质材料(包括电子版)报送学院,学院集中报送科技处科技管理科,由科技处统一办理盖章事宜。

      4.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在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npd.nsfc.gov.cn)及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上公布结题报告。

    三、项目进展报告

    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于2015年1月9日前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依托单位按《条例》及相关管理办法等要求,通过ISIS系统对进展报告进行审核,负责人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当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不端行为处理。

      (二)《指南》于2014年12月发行,并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三)自然科学基金委随时公布新的项目指南、通知通告和工作动态,请申请人关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四)申请书、结题报告等纸质材料双面打印并装订。鉴于2015年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ISIS系统大批量生成供申请人下载打印的PDF版本申请书需要一定处理时间,请申请人提前做好提交和打印工作。

    (五)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以免影响后期统一盖章、上报材料事宜。

    (六)需提交

    进展报告的项目名单、本年度需结题的项目名单见附件3、附件4。

    (七)申请材料(正式稿)报送安排

    2015年3月16日上午: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水产学院

                 3月16日下午: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生科学院、其它单位

     

    联系人:蒋  凯(电话:3326209)、王  栋(电话:3326211)

    E-mail:kejike@163.com

     

    附件 附件1-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2-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成员汇总表.xls

           附件3-进展报告清单.xls

           附件4-结题项目清单.xls

     

                                                            

     

     科  技  处

                                                           2014年12月12日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