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30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2    浏览次数:656

      3月19日到20日,第30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大赛组委会主任、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新乡市政府副市长职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董全强,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省科协名誉会长、香港宏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慧,香港宏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拿,我校党委书记郑邦山、校长常俊标,副校长、大赛评委会副主任陈广文等出席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受表彰的中小学生、优秀科技教师代表、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代表队领队、参赛选手辅导教师和家长,我校教务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学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常俊标致欢迎辞,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社会各界对河南师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他欢迎各位选手报考河南师范大学,学校将在招生、专业调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

     张铁岗作评审报告,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宗旨、初评结果、评审规则和办法。

     曹奎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设奖情况及项目申报情况,并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示范性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最后对青少年朋友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期待他们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发明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进入省部共建的河南师范大学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主要领导给予大赛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对工作人员为大赛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刁玉华、陈广文、杨新慧分别宣读了《关于公布第30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关于表彰第30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选手的通知》、《关于颁发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智慧奖”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十佳科技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省青少年朋友倡议书》,开幕式及颁奖典礼之后,154名中小学生就其所完成的创新项目接受专家评委的封闭问辩评审。郑邦山、陈广文陪同曹奎等领导参观了参赛选手的科研成果和作品、生物标本馆。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活动。

      大赛期间,举办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吴孜越、郑州金源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敏、河南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刘嘉欣同学、商丘师范学院符欣同学、河南师范大学王彩霞同学分别作大会报告。

      本届大赛以“中国梦青春梦科学梦——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和河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全省共有100多万青少年参加,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035项,大赛初评委员会评出了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项目、少儿科幻画、青少年科学DV作品、青少年科技创意等各类作品一、二、三等奖,以及“河南省十佳优秀科技教师”、 优秀组织奖,并从中推荐16个项目参加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项目。

     开幕式还进行了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会旗交接仪式,第31届大赛将在郑州大学举办。曹奎、霍金花、郑邦山、常俊标共同为河南师范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生物标本馆揭牌。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车跃年,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等领导也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我校工会主席岳杰勇赛前会见了有关领导和评审专家。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