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仁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853

    531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仁铎教授应邀在环境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鲍林林主持。

    张仁铎教授作了题为“水环境和土壤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近年来从事的有关土壤资源和水资源的最佳管理、土壤温室气体及土壤碳汇、污染物质在各种土水环境中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迁移转化过程、污染土水环境的生物和微生物治理等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并强调了学科交叉、自信、创新在环境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张仁铎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特别是他个人大跨度、宽领域的研究背景及突出成果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会后,张仁铎教授特别就秸秆焚烧对土壤生物质炭的贡献、颗粒物及霾前体物排放的贡献及其利弊权衡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环境学院 曹治国)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