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文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314

    614日上午,应水产学院邀请,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珠江学者和博士生导师李文均教授在水产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团队和水产动物医学研究团队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主持。

    聂国兴对李文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两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李文均教授作了题为“特殊生境下的微生物资源与生态学研究——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实验室研究内容和方向,分别从微生物资源多样性及分子生态、微生物分类及系统学、特殊生境下的微生物生态适应性机制和微生物资源的生态功能利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基因组水平分类、单细胞基因组测序和蛋白质组学等新技术在微生物资源研究中的应用进展,并介绍了中国“万种微生物基因组计划”和“美国微生物组计划”基本情况,阐释了目前微生物研究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李文均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出的问题,双方还就研究课题的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水产学院 郑方方)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