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红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353

        66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胡红钢教授在数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整数分解与网络安全”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分教师与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学院副院长庞善起教授主持。

    胡红钢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与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从整数分解问题讲起,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著名的RSA公钥密码算法——第一个实用的公钥密码体制、实用中的数字证书与https协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密码学的核心问题——七个千禧年问题之一的P VS. NP问题及其在密码学的应用。其中,胡红钢教授重点讲解了对RSA密码的分析。报告结束后,胡红钢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密码学有关问题以及密码学专业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与胡红钢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蛟 张瑾)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