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645


    727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一行来我校调研,新乡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思伟等陪同调研。副校长陈广文、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广文主持。

    陈广文对刘怀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新乡市科技局和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科技处处长郭海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东、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分别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与知识产权工作、软件著作权申报和知识产权专业设置情况。

    刘玫琳对于我校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发挥驻新高校排头兵作用,为新乡市专利倍增计划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刘怀章就有关专利申报、专利维护费、失效专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和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国家已将河南列为知识产权强省试点之一。高校作为知识产权重要的发源地,要积极围绕核心专利进行战略规划。刘怀章还鼓励高校建立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心,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同时加快知识产权成果应用及转化。

    陈广文表示,我校近几年知识产权工作虽然日益重视,发展迅速,但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抢抓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大幅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布局做出贡献。

    (科技处 任富同/宣传部 刘海燕/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