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推荐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1004

    校内各单位:

    经中央批准,中国科协、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并于2017年开展首届评选表彰活动。

     一、奖项名称、类别

    奖项名称为全国创新争先奖,分别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和科学道德,在思想政治、党风廉政、道德品行方面不存在违纪违规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

      (二)科技工作者或集体应在以下任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科技工作者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成绩显著、堪称楷模的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章;集体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1.科研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方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方面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开辟新方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等。

          2.转化创业方面,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开发、应用、推广科技成果,形成新标准、新产业、规模化应用示范等,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3.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科普及社会服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并创造出显著社会效益。
    上述成绩应当主要在国内做出并于近五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

    三、推荐名额

    教育厅分配我校的推荐名额为:奖章候选人1名,奖状候选人1人,奖牌候选集体1个。

    我校每个学院各类人选限各推荐1名,经学校最终遴选后上报教育厅。

    四、材料报送

    由于时间紧迫,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拟准备申报人员信息务必于42117点之前,告知科技处陈永强老师,并发送到下面邮箱,以便学校统筹安排推荐工作逾期不再受理,纸质材料务必于42311点之前,报送至文渊楼303室。并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下面邮箱。

    纸质版材料,包括:(1)《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书》纸质版一式20份,其中原件4份,复印件16份;(2)附件材料1套并装订成册,其中候选人根据《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书》“重要成果列表”栏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候选团队提交“主要成绩和贡献”栏涉及内容相关证明材料;(3)《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人选征求意见表》一式4份;(4)《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一式4份;(5)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公示材料1份。

    详细通知及所需材料要求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永强

    电话: 3329226 

     邮箱:hnsdkx@163.com


    附件:1.通知原文.doc

            2.推荐书.doc

                                                                    

                                                                                 科技处、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4月20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