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蒋凯教授获国家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308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本年度共计有113个建设效果显著的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了滚动支持。此次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

    蒋凯教授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研究。长期担任Nanoscale, J. Power Sources, ACS Appl. Mater. Interf.等20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该团队在教育部创新团队资助期内,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在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光伏电池材料、新型催化材料、硼基能源材料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省部级项目16项;在J. Am. Chem.Soc., Angew. Chem. Inter. Ed., Adv. Mater., Chem. Soc. Rev., Energ. Environ.Sci.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 论文 107 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 7 项,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2件,出色完成了创新团队建设任务,经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验收,成绩优异并获得滚动支持。

      

      

    (科技处王栋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