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中国农科院棉花所所长李付广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257

    1130日下午,应我校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研究员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作了题为“棉花基因工程与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校长常俊标出席会议。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主持。

    李付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国棉花产业地位、棉花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国内外转基因发展概况,并详细讲解了棉花转基因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遗传密码破解与关键基因挖掘等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李研究员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广文李付广研究员的科学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在场师生在学习本次报告内容的同时,要深切体会“发现问题的慧眼”“善于思考总结分析的能力”“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以及“团结拼搏奉献的团队精神”四点内容的重要性,将其应用到科学研究中,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报告会开始前,陈广文为李付广颁发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李付广研究员,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棉花抗逆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兼任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棉花学报》编委,被评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973计划、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48项目、河南省重大专项、中华农业科教基金等课题或项目11项。申请国际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授权5项。发表论文60余篇。

    (生命科学学院 李 维 关文盈/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王 悦 王田迪/图)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