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新获批一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367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明军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南省道地药材保育及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成为我校第四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多年来该中心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等手段保护豫产道地药材种质资源,培育新的优良品种和脱毒种苗,建立良种繁育基地,构建了绿色、有机、可循环的中药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从多方面解决了中药材生产中长期存在的品种退化、产量下降、连作障碍严重等现实问题。中心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对我省道地药材产区的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以及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均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 魏 然)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