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39

    115日至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向全世界发出扩大开放和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时代强音。

    在省科技厅统一组织下,我校科技处相关人员代表学校随河南省交易团参加了首届进博会,重点对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先进汽车制造、农产品等多个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关联紧密的展区进行观摩学习,着重就人工智能、创新药物、OLED显示技术、芯片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现代农业技术、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等领域精准把握国家需求导向和科技创新前沿,为进一步加强校地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重大原创成果涌现和转移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届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是中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博览会亮点纷呈,一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各国展馆特色鲜明;二是穿行知名企业长廊,见识酷炫新特技术;三是顺应美好生活追求,创新产品大受青睐。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科技处 贺品瑜)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