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校内文件

    河南师范大学学科与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523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负责学科与平台建设项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的审核把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

    2.负责学科与平台建设的顶层规划,统筹研究解决学科与平台建设和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3.指导相关归口管理单位和学院、学科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建立畅通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督促学科与平台资金的合理、规范、高效使用。

    4.组织论证学科与平台提出的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统筹协调推进相关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侧重建设项目与学科平台规划的符合度、建设项目的必要性、资金预算的合理性、采购管理的规范性等宏观层面的政策把关,相关学院具体负责建设项目的先进性、技术经济指标的科学性、性价比的优选化、预期使用效益评估和前期的充分调研等技术层面的论证把关,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可靠、可信的依据。

    5.为提高工作效率,领导小组重点论证学科与平台提出的单件或同型号批量在50万元及以上的大中型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对于低于50万元的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原则上由领导小组委托相关学院组织论证,论证结果由领导小组审核。对于单件10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查重说明。

    6.学科建设项目和平台建设项目论证,原则上由领导小组集中组织,根据需要邀请教师代表参加。

    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1.发展规划处:负责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发展规划、资源配置的指导和论证等。

    2.人事处:负责学科与平台高水平人才(团队)引进与提升;聘任合同管理等。

    3.科技处:牵头负责归口管理的平台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管理。负责组织重点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协同创新中心等)编报年度建设项目计划;负责平台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论证组织,提交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实施;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遴选、推荐、评估及年度考核工作;对建设项目实施及平台经费使用情况跟踪管理和协调推进;督促学院、平台加快建设项目实施等。

    4.社会科学处:牵头负责归口管理的基地、平台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管理。负责组织各级各类归口管理的基地、平台的遴选、推荐、评估及年度考核工作;协助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科技处做好文科类学科与科技处归口管理的平台建设项目的组织和实施等。

    5.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负责学科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管理。负责组织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学科编报年度建设项目计划;负责学科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的论证组织,提交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实施;对建设项目实施及学科经费使用情况跟踪管理和协调推进;督促学院、学科加快建设项目实施等。

    6.研究生院:负责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平台研究生人才培养计划的指导和协调等。

    7.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学科与平台仪器设备、数据软件类建设项目的采购管理。组织和落实招投标工作,优先推进学科与平台建设项目等。

    8.财务处:负责项目资金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落实学校批复的专项资金年度预算。对资金使用进度全过程跟踪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和合理使用;在学科与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项目资金的支出使用等。

    9.审计处:负责项目资金使用的审计等。

    10.监察处:负责项目与资金的监察等。

    11.后勤管理处:负责学科与平台实验室、基地改造项目的实施与管理等。

    11.依托学院:对项目资金使用承担监管责任。根据归口管理单位要求,指导学科与平台及时完成建设项目论证,指定专人参与项目招投标和落实项目合同,督促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建设项目任务如期完成。

    特此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

    201934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